01.jpg
其實三天前連假的第一天我們就來過這裡了,

可是當天S先生被導航帶到迷路,

好不容易抵達天公不作美的下起雨來,

我們只好改到附近的賣場逛逛,

所以趁著今天天氣還不錯我們又來囉!

 

02.jpg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就位於台北市的內湖區,

問S先生怎麼會知道這個景點,

他說因為他看FB裡有好多人來這裡打卡,

這就是FB好友多的優點,

照著別人的行程走準沒錯,

以後假日沒地方溜小孩叫S先生看他的FB就好啦!

 

 

03.jpg
放眼望去完全沒有遮蔽物,

還好今天是陰天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否則如果太陽公公太熱情的話我們可能會被它嚇跑喔!XD

 

04.jpg
出發前S先生只跟我說這個景點好像可以玩水,

現在看到眼前的這條小溪問S先生玩水的地方就是這裡嗎?

他竟然回答我:不知道耶!@@"

 

05.jpg
好吧!管他三七二十一,

反正看到有人玩水我們也下去玩就對了,

還好媽咪我有幫無糖綠帶了涼鞋,

爸比就負責幫兒子換上吧!

 

06.jpg
由於前天帶無糖綠去海邊玩水時,

S先生沒讓他有心理準備一下子就把他的雙腳放到水裡去,

惹得無糖綠超級害怕導致完全不願意再度下水,

所以這次S先生乖乖的把兒子先交給我,

讓我抱著他慢慢的和水培養一下感情。

 

07.jpg
等到無糖綠適應了之後再交給爸比陪玩,

這樣媽咪才能好好拍照記錄呀!^^

 

08.jpg
小孩子真的很喜歡水耶!

才一會功夫無糖綠已經敢在水中行走了,

完全沒有那天害怕的感覺囉!

 

09.jpg
玩了一下水我們繼續往前走,

看看還有沒有讓我們驚豔的好風景。

 

10.jpg
很難相信在台北市區竟然還有這種世外桃源,

光是聽到這潺潺流水聲就讓人覺得心情好放鬆喔!

 

11.jpg
雖然是陰天走一下還是令人滿身大汗,

所以連狗狗也熱到受不了跳下去玩水了!XD

 

12.jpg
看到這一區有小朋友在撈水中生物,

想說把無糖綠丟進去和哥哥姐姐們一起玩好了!

 

13.jpg
結果這一區的水裡有泥土,

無糖綠才一下去就面有難色還露出一臉嫌棄樣。

 

14.jpg
接著沒幾分鐘就一直吵著要上來洗腳,

我就說了他好像有潔癖了吧!orz

 

15.jpg
這裡嚴禁烤肉,

不過有些遊客是準備食物來這裡野餐,

下次我們也要揪人一起來野餐啦!

 

  
話說我好像還挺二光的,

每次出遊都沒在做功課,

所以常常該帶的沒帶到不該帶的又帶了一堆,

像是今天心血來潮把無糖綠新的球球帶出來,

結果沿途竟然找不到一個適合玩球的場地,

好不容易看到一片大草皮趕快把球拿出來給他玩,

這才不枉費我們提著大包小包還拎這一顆球啊!^^"

 

16.jpg
看到這個導覽才知道原來大溝溪生態園區還挺大的耶!

 

17.jpg

18.jpg
邊走邊吸收芬多精的感覺真不錯,

如果小少爺願意自己下來走就更完美了啦!><"

 

19.jpg
走累了就在涼亭小憩一下,

微風徐徐吹來真的好舒服喔!

突然發現人家都是裝備超齊全的,

只有我們十足的觀光客樣,

該準備的都沒準備,

帶了防蚊液還忘記噴回到家才想到,

一整個非常的狀況外!orz

 

20.jpg
仔細看了一下眼前的指標,

走完全程大約需耗時2小時又20分,

我們當場傻眼於是決定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往回走,

不過現在有二條路我們不知道該走哪一條,

問了無糖綠的意見,

他竟然給爸比出了個難題要走階梯的那一條,

爸比只好抱著他認命的往上走,

結果才走沒幾步剛好遇到正要下來的遊客,

他們看到我們拎個小人好心的建議我們別再往上走了,

因為前面的階梯越來越陡抱小孩真的非常吃力,

於是我們不再猶豫快快打道回府囉!^^"

 

21.jpg
不知道是不是連假人潮都往遠的地方去的關係,

今天這裡的人好少,

沒了人擠人的感覺心情更輕鬆了,

如果平常的假日也是這般情景,

那麼這裡真的好適合帶小人來玩水喔!

 

22.jpg
城市裡的小孩已經很少看見這些生物了吧!

我們以後真該常常帶無糖綠來才對!

 

23.jpg
再度回到剛剛玩水的地方,

這次不需要先讓無糖綠適應,

鬼靈精怪的他已經知道這裡可以玩水了!

 

24.jpg
小少爺越玩越興奮,

一開始抓著爸比的手,

到後來還把爸比的手放掉自己在水裡走走走呢!

 

25.jpg
就說了媽咪裝備都沒帶齊吧!

連防水尿布也沒幫他準備,

不過小傢伙玩得開心極了,

一點也沒有被那吸了飽飽的水的尿布給影響。

 

26.jpg
最後甚至整個人都坐在水裡了,

小朋友真的超級喜歡玩水的耶!

 

  
看到無糖綠玩的那麼開心我們也跟著高興起來,

媽咪拍照錄影的手更是沒停過啊!XD

 

  
眼看著無糖綠已經在水裡泡很久了,

S先生怕他泡到皮膚都皺了,

於是好說歹說的要小少爺起來,

沒想到小少爺怎麼也不從,

最後爸比只好硬把他抱起來,

結果下場當然是小人哭到淚流滿面啦!

 

話說我記得幫無糖綠帶了一套乾淨的衣服,

可是卻忘了帶一條浴巾好擦乾他的身體,

還好翻遍包包還找到一條小毛巾,

看來下次再來一定不能再這樣忘東忘西了啦!><"

 

【大湖公園】

27.jpg
離開「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之後先找地方吃午飯,

此時正好下起雨來,

我們剛好邊吃飯邊躲雨,

吃完飯雨也停了時間還早,

就再拎著小人到「大湖公園」晃晃吧!

 

28.jpg
老實說長那麼大這還是我們第一次來「大湖公園」耶!

 

29.jpg
這公園好大,

帶著無糖綠的球球打算再讓他好好消耗一下體力,

沒想到我再度失算,

這個公園好像沒地方可以玩球耶!orz

 

30.jpg
不過還好我們帶了推車下來,

只好邊推著小少爺邊逛逛囉!

 

31.jpg
本來我一點也不想過這個拱橋的,

可是S先生提議說要讓無糖綠自己走樓梯,

結果.............

才一下樓梯又下起大雨來了!><"

 

32.jpg
夏季的午後雷陣雨來的又急又大,

所有的人都趕緊跑去躲雨了!

 

33.jpg
趁著躲雨時S先生跑去買了叭噗冰淇淋,

真是充滿兒時的回憶啊!

 

34.jpg
還好雨來的又急又快,

很快的就停了,

在推車上悶壞了的無糖綠早就迫不及待的想下來跑跑跑。

 

35.jpg
現在的他就喜歡上上下下的,

看到椅子一定要爬一下,

但才剛下過大雨每張椅子幾乎都濕答答的,

終於讓他找到一張乾的椅子可以盡情的爬上爬下了。

 

36.jpg
今天的無糖綠肯定玩的超開心的,

S先生的四天連假我們雖然沒出遠門,

但卻一點都沒浪費寶貴的假期喔!

真希望下一次的連假快快來臨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V&S 平凡簡單的幸福生活

Viviy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